突然在網路上看見這麼一段話!!寫的還真是說到心坎裏


所謂朋友是指道同而相為謀的人;所謂熟人則是道不同但在某些地方必須相互合作的人


余秋雨在<關於友情>一文中有令人莞爾的論述,他說:「我認為,世間的友情至少有一半是被有所求敗壞的,即便所求的內容戶,一看不是壞東西。讓友情分擔憂愁,讓友情推進工作……友情成了忙忙碌碌的工具,那它本身又是什麼呢?其實,在我看來,大家應該為友情卸除重擔,也讓朋友輕鬆起來。朋友就是朋友,除此之外,別無所求。」
屈指算算,你有多少無所求的朋友?


我很慶幸.我有一些無所求的朋友.我也願意當她們無所求的朋友


因為無所求.所以幫得心安理得.心甘情願


她明白我的原則.而我了解他的為人.任何謠言都不能離間我們.這才叫朋友。


那種一直把他生命負擔放在你身上.只把你當情緒垃圾桶的「熟人」


其實不必太在意自己夠不夠義氣


對吧!!現在起要好好開始歸類所謂的朋友跟所謂的熟人


讓自己不會再因為一些事而亂了自己的生活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vy大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